*蒹葭完結。
*拉燈系列很特別請爬爬前文
*365行休息中
*終於畢業,腦洞仍然關不上
*繁體人士,但文章盡量簡中,翻轉靠比爾蓋茲,錯字請幫抓,打他別打我。

蒹葭 章三之一

 

 

  陵越虽非笃信神佛之人,但自从百里屠苏在他离山期间被关入思过崖后,他便深深地开始怀疑师弟是否如山下道观所说那般,命犯太岁,为此他还特地问过百里屠苏的年岁生辰,没想到屠苏一问三不知,已经长开的俊俏容颜上满是迷茫。

  短短半年,屠苏已经面壁三回,虽说次次都有陵越深夜偷偷地摸上思过崖相陪,但毕竟还有门派事务在身不能时常照拂,看着屠苏因此逐渐消瘦,作师兄的还是心疼不已。

  养胖师弟谈何容易,陵越忍了又忍才没有去敲师尊的房门,他已习惯凡事自己打理,长年闭关的师尊……还是少去打扰为好。

  站在思过崖的出口,陵越看着屠苏有些踉跄地沿着山道走下来,急得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上前,窄窄的山道立刻没了擦身而过的余裕,百里屠苏望着一脸焦急的师兄,少见的没有立刻迎上前去。

 

  「……屠苏?」

 

  以为他在禁闭期间病了还是累了,陵越有些担心地伸手去摸屠苏的脸,只觉触手冰凉,师弟的眼里满是血丝和疲惫。

  屠苏闭了闭眼,哑着嗓子安抚陵越。

  

  「屠苏无事。」

 

  心知屠苏在外一贯寡言,陵越也不多说,拉着屠苏走下山道。

  思过崖在天墉城东北后山,和玄古居隔着整个天墉城遥遥相望,陵越牵着屠苏一如以往地走过整个天墉城,渐渐地也感觉不对劲起来。

  百里屠苏被环绕身周的视线扎得全身都疼,却又舍不得放开师兄的手,只能强自镇定,尽量加快步伐,满以为只要回到玄古居就没事了,没想到陵越竟停下了脚步。

  作为门派正堂,临天阁四周一片开阔大气,一向是门派内弟子聚集来去之地,陵越一停下脚步,周遭弟子们立刻止住了嗡嗡作响的低语声,或偏头或垂首,避开陵越扫视的眼光。

  打从回山就感觉城里气氛怪异,陵越蹙眉看着三两成群的同门,只觉得他们打量自己的目光里说不出的别扭尴尬,不远处陵端正骂骂咧咧地和肇临并肩走上山门长阶,刚踏进高耸的天墉城门就被陵越气势磅薄的一声呼喝给吓得差点又滚下山门长阶。

 

  「陵端!」

 

  以为自己又被盯上,陵端先是惊慌失措地左右张望了一下,然后才看见陵越牵着他的眼中钉肉中刺站在临天阁前,一双凌厉的眉眼直直地望着他。

  再怎么讨厌百里屠苏,陵端仍旧十分景仰大师兄陵越,也曾十分羡慕百里屠苏能得到陵越的全心照拂,羡慕过了头就成了嫉妒,看着百里屠苏那阴阳怪气的范儿他就气不打一处来,怎么看他都全身缺点,就是剑术进展比他快看在眼里也变成『执剑长老私相授受好是偏心』,这会看到陵越亲自去接百里屠苏下思过崖,心头又是一阵泛酸,哼哼着走到陵越跟前作揖。

 

  「见过师兄。」

 

  「听说,你今天又被罚扫山门长阶?」

 

  完全忘了自己刚从长阶上走回山门前,这时手上还拿着扫帚,以为百里屠苏一下思过崖就告他黑状,陵端登时像个被点燃的炮仗般,霹雳啪啦地炸了起来。


评论 ( 6 )
热度 ( 25 )

© 季揚@膽固醇過高 | Powered by LOFTER